面對



大學的時候上過一學期游本寬老師的課,去看了他當時的展覽<真假之間>,第一眼映入眼簾的印象是一隻假的恐龍,心裡想:「這有什麼好拍的。」回到課堂上,老師解釋他拍這一系列作品的動機,不是因為他覺得這些東西很美,而是因為他覺得這些東西很醜,很假,但卻是非常屬於台灣的東西。

我其實沒辦法記得太清楚老師的概念細節,但攝影不只是要拍美的東西這個想法,卻一直記在我的腦海裡,作為可以表達想法的管道,來記錄對自己意義重大的影像,某種程度上就拯救了自己。

這是我必須面對的土地,也是必須想辦法面對的地方,第一張照片是大太陽底下拍的,很雜亂、很寫實,當然也算不上美。第二張是清晨七點多起來,佈滿了霧氣的土地多了一種像夢境一樣的朦朧感。

其實我還不知道怎麼面對,但我相信問題總有解決的一天,這片土地終究會再次成為一個美麗的回憶。

留言

Unknown寫道…
你的老師說的很對~就像內心曾有過的卑鄙或自私,膽小或怯懦。很醜陋卻很自己。也許一直不能面對的只是自己。
Kenny寫道…
哈哈~的確是這樣沒錯,當我們想要變得更好的時候,如果只是捨棄自己的根、故鄉和家人,那成功只是對於外人而言,能夠處理內心最困難的部分,才是得到平靜和快樂最好的路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