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


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而人生總是有想走/該走的路,跟實際出現在你我面前的路。

預計在出國前參加的2009太魯閣峽谷馬拉松,原本打算在上個月挑戰Nike Human Race 10Km後,接著以輕鬆愉快的心情跑完半程馬拉松21Km,帶著相機趕著夜車前往花蓮,想不到在起跑前的車上,就發現相機沒電的殘酷事實,轉換心情之後決定放棄拍照,好好的跑完21Km,心想或許這是老天的安排,希望我不要浪費時間在拍照上,好好的享受這台灣最棒的峽谷美景。

剛起跑後隨著隊伍前進,一路上都是附近民眾的加油聲,能夠和一群喜歡運動的人一起律動的感覺真好。只是想不到在跑不到半程的狀態下,右腳就不小心扭傷,走到醫護站纏上繃帶,連想要至少撐完全程也無法辦到,接著只好用掰喀的方式,走完剩下的一半路程。

或許這就是我該實際接觸的第一次峽谷馬拉松經驗,我相信這絕對不會是我最後一次參加。但這一次最佳參與的方式,似乎就是用走路慢慢前進的步調,一點都不累的在這21Km的路程上,好好的欣賞沿路的風景,這就是我原本想要的東西,而拍照、跑進2個半小時等目標,並不是我原本的用意。

好好的欣賞這天然的美景、用路邊傾洩而下的山泉洗把臉、為所有跑過我身邊、努力不懈的參賽者獻上我的掌聲,感受他們強大無比的生命力,在為自己爭取的一年長假、離開台灣的前夕,可以看到這塊台灣最美麗的土地、感受喜好運動的人最旺盛的生命力,為他們加油的同時,沐浴在山林峽谷之中的自己,似乎也得到強大的力量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