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nd the way


又重看一次 HBO 重播的 Erin Brockovich「永不妥協」 ,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覺,當人找到自己的目標的時候,全心全意投入幫助別人的正面力量,真的非常棒。主角可以記住每一個當事人的名字、電話、地址、生病的細節、甚至連親戚住哪裡、有幾個小孩、幾個生了病都可能倒背如流,這就是找到人生方向的力量,竟然有這麼的強大,幫助別人也完整了自己。

「10個月大是我小女兒的年紀、兒子和女兒8歲跟10歲,16塊是我存款的數字,2是我結婚又離婚的次數,XXXX-XXX是我的電話,但我猜你打來的機會是0」(記不太得細節了)。好酷的話,我們總是會在面對可能出現的感情,試圖美化自己。

但 Erin Brockovich 有太多的生活壓力,該把她往前推著走,愛情只有在她的生命中帶來無謂的負擔,真正幫她找到方向的是她自己,當然也是在歷經了諸多風霜之後,才能走出這樣的路,也只有這樣的人生經歷,才能讓她有同理心來深入634個當事人的心、和不斷往前的堅定信念。能夠找到這樣的方向,不論犧牲什麼都會很值得。

不管現在要繞的路有多遠,我相信這都是最棒的路。好好享受眼前的荊棘和風霜,讓自己變得更堅強,才能讓想要堅守的信念、家人跟愛更完整。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