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6歲的幸福人生



今天早上破例開口和計程車司機聊天,原因是我一上車就看到他滿頭白髮的背影,讓我有一種衝動想要問問,到底是什麼原因要讓一個這樣的老人家還要這麼辛苦的開車。

「哇~伯伯你年紀這麼大還出來開車?」
「對啊~沒事開車當興趣,開到下午三點就去騎騎腳踏車。」

看來覺得「上班」辛苦的是我自己,伯伯開車的心情非常之好。

「你幾歲了?」「 66 」
「沒想要退休嗎?」
「再開也沒兩年了,68 歲。開車做點事情自己開心、家人也不會擔心。」
「你身體很好呢~開車出來晃晃也很不錯,退休完要做什麼?」
「學學電腦啊~我年輕的時候沒有。然後去補個英日文,想要出國去找找親戚。」
「你好認真喔~你一個人去嗎?」
「對啊~我老婆才 58 歲,離退休還早,約她去玩都把我打發掉,說離退休還好幾年」
「小孩子呢?」
「小孩都大啦~,最小的都30了」
「哈!68年次的嗎?剛好跟我同年呢!」
「小女兒很貼心,每次都叫我出國去玩,北海道、美國、澳洲、紐西蘭」
「那很好啊~找她們跟你一起去啊?」
「小孩子都忙,這樣就很體貼了,真的太麻煩,反而就不理你了」
「哈哈~這倒是真的,伯伯要自己去哪裡啊?」
「先去美國找幾個親戚,然後到北海道玩一玩,然後到澳洲找親戚。」
「很棒耶~身體健康去哪裡都開心~就算在台灣也很開心」
「對啊~身體健康最重要,不麻煩別人」

我第一次覺得上班坐計程車的時間這麼的短,還來不及再多聊點就該下車了,甚至還想要在車上聊完再下車,不過眼看上班時間就要到了,還是硬生生的跟伯伯道了別。

「伯伯我要下車了~」
「謝謝你啊~」
「我才要謝謝你!一早搭到你的車,心情真好!希望你今天也很開心」

除了今天,也希望伯伯退休之後的生活也過得開心,我知道你說要去學英日文再出國,只是為了等妳的老婆一起退休出去玩。我也知道你希望小孩子多陪陪你,但你還是很知足認真的過好自己的人生,充實的安排自己的日子。就算沒有出國,只要能和自己心愛的家人長相陪伴在一起,比在哪裡都還要幸福。

What a nice day!

小樽運河旁的伯伯們!希望你們也過得開心啊!晚年就是老來伴!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