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繞路的人生



在整理了好幾天,死拖活拉之後終於搬回彰化家
親愛的小弟很委屈的在晚上九點,
臨時接到我的電話

「ㄟ~你在幹嘛!」
「放假啊」
「幾時回家」
「明天啊」
「來幫我啦!太多箱了而且沒有人幫我顧車,我怕太晚了東西被幹走」
「不要啦!我在桃園,你搬完再來桃園接我回家」
「(亮)快啦!你上來~我們順便一起回家」
「喔!.....」(鬱悶中)「好啦~等我坐車上去」

十幾箱的東西就在小弟的幫忙下,很快的通通塞進小小的 centra 裡。一路上閒聊了許多事情,突然間你丟出一句:
「哥,你不覺得很快嗎?老爸走了12年了。」
「對啊~一轉眼就這麼久了」
「有時候覺得如果老爸還在我們會不會過得比較輕鬆」
「有可能吧~但也有可能把卡刷爆、或者浪費錢買車把妹」
「現在還不是沒有存錢~」
「是啊!但至少我們都很努力工作、也沒有什麼壞習慣,而且我們都更成熟了」
「說的也是....」(一副想買車的樣子)
「老爸走的那天我還記得很清楚,回到家之後大師父跟我說,一切都是無常,我走上樓看到爸爸,覺得很像假人,把他背下樓的時候覺得好像橡膠人,但是想到他沒多久前才背我下樓去掛急診割盲腸,突然就哭了」
「原來是你背的,我還以為是大伯」
「我是大兒子啊....不過那感覺真的很不像真人」
「我後來又有做了很多夢,都夢到爸爸,然後就完全不能動~連動手指都不行那種!」
「我一開始根本不覺得是真的,老爸死掉五六年之後有一天我騎車回政大路上突然爆炸大哭,覺得這個人真的離開我們身邊了,路人應該覺得遇到瘋子」
「我覺得二哥比較愛哭,聽媽說他哭很久」
「爸這麼突然走了之後,我一直覺得家裡少了什麼,怎麼樣都覺得缺了一塊,直到現在我才發現,原來那一塊沒缺,我們家現在這樣就是最棒的」而且這個家之後要更完整更棒。(邊吃豆乾喝冬瓜茶....)「更重要的是,我相信以後我們兄弟的感情絕對會更好」(下次搬回台北要記得留時間幫我搬家again....)
「快到家了!等一下自己下貨我要先去睡了!」(最後當然還是有幫忙!謝啦)

搬回家之後看著滿屋子的東西、兩大箱衣服、三大箱書、快十箱的生活雜物、電腦、防潮箱、老爸的吉他、這兩天沒洗的衣服,塞爆了整間客廳。還好有兄弟你挺我!不然我大概天亮才回得來吧!

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或挫折,我相信人生沒有意外,每件事情都有意義,都會對我們有所啟發和幫助,這三個月瘦了十公斤,恢復了「苗條」身材,雖然離職但卻能有這兩個月的寶貴時間,讓我可以有時間回到長大的地方,或許這就是緣分,在台北唸書工作了十幾年,回家的時間加起來算一算可能不到兩個月,還好有這個機會讓我可以再回到家裡長住,念念英文、跟老媽學做菜、騎騎腳踏車拍拍照!然後再往更遠的地方出發去努力!

人生的路沒有非經過哪不可,所以也沒有所謂的繞路,只要能欣賞路上的風景,不要後悔走過的路,誠實的面對自己,然後一直往自己要走的目標前進,每一條都是最棒的路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