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維納斯


  • 主題:等待維納斯
  • 說明:離開蒙地卡羅,我開往希臘。夏天的愛琴海,我在海色、天色,還有右邊的白牆間,徘徊了二十多分鐘。我知道這是我想要的,但快門怎麼樣也無法按下來。我在等待甚麼?在簡單的構圖也不過是如此了,把心平靜下來吧!老天已把你配置妥當,只要閉著眼睛、按下………。回台灣遇到鄭愁予,把當時心情,說給他聽,他說:你在等待維納斯。


又是柯錫杰,整理行李的時候,把這張海報從牆上卸下來,準備帶去澳洲。

這張照片當時他拍完並不覺得如何,過了幾年之後重新用轉染法重新沖洗,才發現這張照片的好。當時鄭愁予說他在等待維納斯,或許維納斯也在等待他發覺照片的美,才能夠能夠有機會發表,才能傳達這樣的力度到每一個人的身上。

我想找到這樣的一扇窗戶,看出去的風景能讓自己平靜的一個美景。不用再是一副畫、一張照片、一種想像,可以實際的在生活上,打開窗,就能駐足一生的平靜。維納斯值得等待,時間與歷練未到,不能瞭解她的美與價值。


留言

iamwindy寫道…
心情對了
維納斯就出現了
Kenny寫道…
的確是,
不過有時候是需要時間和經驗的累積
我們才能有那樣的心情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