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formula of life


小時候超級愛吃糖,而且只要是一包糖拿到手上,一定會一口氣吃到完為止。所以才會有一口爛牙,不論是根管治療、做牙套、還是三顆爛牙搭成一座牙橋,我全都經歷過。印象最深刻的時候是以前打工的 Fridays 餐廳,因為紅茶是自己煮的所以要自己加糖,當時的同事看到我瘋狂的倒糖到紅茶裡,還叫了我「螞蟻」一陣子,畢竟一個 30 OZ 杯裡,倒了五分之一幾乎融化不掉的糖,可是很恐怖的畫面。

除了愛吃糖,我也很經常性的容許自己,沈溺在各種喜歡的事物裡。像是連續打三天三夜的世紀帝國、一個晚上看完一部日劇、不間斷的看完一套金庸、Ptt 爬文看 MLB 的消息、然後狂打 MLB the show,或許是每半小時幫RC的服務生餵水、玩貓喪志一兩個小時之類的事情。這些突然入侵我生活的事情,由於非常的甜膩,因此會立刻取得相當的地位,接著,我就忘記本來該做的事情是什麼了。

然後仔細回過頭想想,根本就是這些嗜好擁有我的時間,而不是我選擇要讓它們佔有我的生活。

好可怕的一件事。

所以人能夠追求自己夢想的時間,比想像中少了非常非常多,如果把人生跟待煮的青菜一樣掐頭去尾,一天24小時睡覺花掉6小時、吃飯2小時、洗澡大便1小時之類的事情,可以花在讓自己追求夢想或者成長的時間,連一個鐘頭都不到,加上這些令人喜愛的生活「甜份」攻佔之下,甚至可能我們還要熬夜犧牲睡眠時間。

所以沒有夢想和成長的時候,我們一瞬間就老了。

至於要怎麼處理,我還不知道。人生最棒的配方要慢慢花時間調整,才有機會找到。找到正確的生活方式遠比用甜食塞滿身體有趣多了,每個人都有自己該有的,而尚未找到的最佳配方。

留言

真真寫道…
玩貓喪智真享受~~
Kenny寫道…
不要吃太甜啊.....一直玩樂也是甜食之一
真真寫道…
知道啦~~其實現在也玩不太動了,心境有點轉變了吧~~~喵
Kenny寫道…
不會啊~看起來還是玩很大~哈哈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