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女神


在出發到澳洲前的某一個晚上,我在台北街頭隨意的亂晃,突然心中有一個想法。如果我是國外的遊客,花了機票錢、訂了不錯的住宿,然後一樣帶著相機到這個城市一遊,我能拍出什麼樣的照片?突然間平常不太注意的事物和不想拍的景色突然都有趣了起來,旅遊和生活的差異只在於心情的不同而已吧,心思不一樣的時候,能夠看到的景色就不同、能拍到的東西也就會跟著不同,所以拍照最困難的部分不是器材、也不是風景而是心思。

這張照片的取景地點,是我某一次為了工作幫朋友規劃的題目「如何拍出漂亮的101」,顯然很適合我當天晚上假裝扮演遊客的心情,所以我就站在自由女神像前隨性的拍了起來,當然不可能隨身帶腳架,那既然要模糊,索性就拍個足、晃個過癮。

也因此拍出了這張很有趣的照片。兩個女神其中之一是幻象,因為真相只有一個,但在這張照片裡的這幾秒鐘裡,確實重疊了兩個女神的幻影,清晰可見但卻又模糊不清的兩個身影,非常的有趣。這或許可以當成攝影教學的題材之一,但還是讓我在螢幕面前發呆了很久,因為或多或少的也反映了當時的心情,拖到現在才寫出來則是希望時間可以讓想法更清晰,畢竟這是一張非常模糊的照片,同時也是很雜亂不清的心情。

某些時候要把照片拍清楚,那就不美了。在人生中的某個時刻,把事實弄清楚的意義也不毫無意義可言,因為沒有人能夠知道。究竟什麼樣的時刻做什麼樣的決定會是對的,一切的選擇都是命運一連串變化中的連結,就像兩個女神確實的出現在同一張照片裡一樣,模糊不清卻又真實無比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