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會更好?


發黃的廣告看板是黃金海岸假日市集有趣的紀念品,每一吋方塊都在大聲的告訴你「喝可樂最棒」「啤酒最暢快」「除草機就是要VICTA」,當這些訊息已經成為過去式的時候,通通擺在一起令人有種喘了一口氣的感覺,因為這些誘惑和宣告都已經成為了歷史,而喝了這些飲料、酒,買了車、用了除草機的人,是不是像這些廣告裡面講的,一定會過得更好,沒人能夠準確的回答。

而現在淹沒在身邊的訊息,可不像這些古董看板一樣溫馨動人,包覆著各種不同的糖衣,告訴你跟著我們的生活方式、價值觀,一定會過得更好!來吧~掏出你的錢~就是這樣才會開心!沒有這樣high不起來。所以我們逐漸的一起走向了同一個模式,同一個價值觀,因為看同樣的電視、上同樣的網路、每天都是FB、撲浪、電視新聞、YAHOO拍賣,紅差不多的偶像劇、女生比較男生的溫柔體貼的題材,同樣的也來自於相同管道的價值觀和類似的思考,男生選擇女生的條件也相去不遠,關於那些愛的條件和被愛的體認,都產自於類似的訊息和價值觀。

到澳洲四個月了,生活單純、簡單又固定,沒有這些訊息、不去開趴踢、不要逛街、沒有吵架,當然也沒有甜蜜的噓寒問暖,日子好像少了一點什麼,但好像也沒有更好或更不好。腦袋也越來越單純,每天上班付出勞力、下班煮飯然後睡覺。

從小到大一直努力的唸書、工作然後努力的要滿足每一個人的需要,但現在我什麼都沒有想,只是像個工人的上下班,存的錢反而可以幫助家裡、工作又運動的結果反而可以對身體有益,而這一切跟我唸不唸書或者之前的價值觀跟經驗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要精準的說出我來的目的,實在說不出來,就像我始終是一個沒有什麼物質欲望的人,只要身邊的人開心好像也就足夠了。

「你覺得好就好。」大部分關於這個目標的的討論,都會回到這個標準答案。

但我沒有任何的好或壞的感覺,只是直覺和運氣把我帶到現在這個地方,而我過去的經驗和需要以及不得不然,讓我停留在這裡。至於要怎樣才會比較開心、怎麼樣才會比較好的那些訊息和想法,在這裡也不那麼適用。

所以會不會更好,我不知道、也不確定,但我知道這樣的單純生活,給了我一個參考的機會和選擇的權利,通向未來的幸福指標不一定要用過去的價值思考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