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求夢想的開始


我很怕高,所以坐飛機的時候我很沒有安全感。沒有安全感的原因不是怕死,而是怕死的時候不能和愛的人,手牽著手一起走過最後一段路。我也很怕分手,因為很怕再次切割自己的人生,但如果要躺在一個自己終究不愛的人身邊一直到老,我立刻就會提出分手,因為那比再次切割人生更加可怕,那是對於自己的背叛。

但我沒有所謂的夢想,在考上大學之後的瞬間,就開始不斷的告訴自己現實的重要,而且我的才能也不足以支撐我的夢想。喜歡唱歌,唱的也還可以,但糟糕的節奏感絕對沒辦法讓我賴以維生。喜歡拍照,拍的也過得去,但對現實的理解和恐懼,讓我無法說服自己的才能足以支撐自己走向這條路,更令我害怕的是因此失去了對於拍照的興趣。喜歡文字,但多年的文字工作,已經讓自己對這份工作的一點點熱情,消磨成每字多少錢的現實。

其實這也是對於自己的背叛。

但我知道我並不特別,我現在只想學習獨立和勇敢,只想要擁有築起屬於自己家的能力,只想勇敢的去面對所有的挑戰,然後擁有一份能夠包容深愛的人一切的勇氣。不管身邊有沒有人,希望我都能夠勇敢的踏出屬於自己的每一步。

「富貴如龍,遊盡四海。貧窮如虎,驚走六親」一個對我幫助很多、影響深遠的長輩,曾經送過我這句話。

過了三十歲的我現在很現實,因為知道要守護這一切必須要付出的代價。想要無視金錢的壓力,但在那之前必須要擁有足夠的實力,有安定一切的能力,畢竟連要來澳洲做一個夢的門票,甚至都還是借來的,那關於夢想還有什麼好談的。

我相信每個人都像這樣必須一邊背負著現實,一邊依靠著夢想前進。我不會是最特別的一個,永遠也不會是最後一個。但我知道我還是可以追求我的夢想,就像爸爸中年才開始學煮菜,還加入廟裡的樂隊,從打鼓開始,然後學拉二胡,最後抱著吉他,做他喜歡的事情走向人生的最後一段路。

無論結果如何,我相信那絕對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。

夢想有沒有成功永遠不會是重點,因為每一個人的才能不同,我佩服那些能夠找到自己夢想然後筆直前進的人,更羨慕那些才能足以支撐夢想的人。而就算只能一邊踏著現實,一邊滿足自己小小的夢想,對我來說也是足夠的幸福。人類渴望的永遠會比得到的多,但對於夢想和愛的追求永遠都不該停止。

作自己喜歡的事,那就是追求夢想的開始。

就算沒有一個聽眾,那又怎樣呢。

就算已經老了,那又怎樣呢。

「向前走吧,踏向沒有你的這條路上」

如果最終能夠走在一起,那麼我現在就得開始準備關於永遠的一切。

留言

Unknown寫道…
我 也是一樣的。
你 加油。
Kenny寫道…
我很努力的在當工人中....哈哈
匿名表示…
深表同感....(April)
Kenny寫道…
樓上是使用「讚」的功能嗎....
回台灣有沒有瘦一點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