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飛


因為不知道會錯過什麼,
在旅行中放下相機總是會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。
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意義重大的畫面。
可能在休息的時候就這樣錯過了。

在北海道300Km/hr急駛的列車上,
我拍到了起飛的瞬間。
一切的安排和構圖都是不經意的,
然後靜靜的躺在電腦硬碟裡三年,
現在翻開來看卻是這麼的完美的呈現。

「畫面中北海道遠山的景致,
雪地純白的美景有一種寂靜的寒冷感;
鳥群從左到右逐漸遨翔的意向,
看似群體又像是單一起飛的連續動作,
有種不經刻意安排的和諧旋律」

如果要再來一次,
可能我必須在北海道冰冷雪地守候幾個小時,
然後等待瞬間疾駛而過的列車按下快門,
期待會有不同的精彩畫面,
但我相信不會比這張照片對我的意義更重大。

人生不能重來,每一秒都是新生的篇章。

該是起飛的時候,
可以為了自己而飛翔。
別猶豫按下快門,
把這一瞬間留下來。
送給妳也送給我自己。


留言

真真寫道…
讓自己飛翔 讓心飛翔
Kenny寫道…
無論如何,一起加油吧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