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


有一個無論如何都等著你回來的人,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。但整件事對妳也太不公平了,生命中只剩下等待的任務,難怪每一個回到家的時間,都要時時刻刻黏在身旁。不論是坐在床邊、還是在電腦前唸書、剛曬完的衣服,通通要趕到目光聚集的地方,然後輕盈迅速無聲的把手縮起來。

剛開始還以為是故意搗蛋,想要吸引注意力,原來是太寂寞了啊~所以只好在我身邊的每一刻,都緊緊黏著不放,不管是咬我也好、用頭撞我也好、露出三角嘴也好、無聲叫也好、莫名其妙亂叫也罷。

因為知道等待太難熬,即便妳天天都例行公事的破壞,把草莓屋的底座分開、把整座草莓屋從衣櫥上咬下來,把屈臣氏的花當成打鬥的對象、老是吐在房間的某處,回到家還是捨不得苛責妳幾句。

或許言語上不能溝通,成了我們之間最大的阻礙。但也因為如此,我們才可以用心靈溝通彼此的感受;記得妳剛來的時候,硬是要抓著你過來、不乖絕對是要打,以為只能用這種方式讓你懂。硬生生的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,並不會讓我們更接近,只有關心和思念彼此的心情,反而讓我們更靠近。

我現在懂睡前不需要抱你上床,就算抱你上床你也需要去吃個東西喝個水,才會甘心跳到我身邊,我現在知道不能抓妳在棉被裡睡覺,因為我翻身會壓到妳,我現在知道起床的時候要把棉被打開讓妳鑽進來,不然妳會覺得寂寞,我懂很多關於妳的事情,不需要靠言語就能理解,生命就是這麼奇妙的事情。

當妳等我的時候,希望妳知道我對妳也有同樣的思念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